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典型案例)    02/19       ·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典型案例)    02/19       · 反诈宣传|网络贷款类诈骗    06/0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讲堂>>正文
提高防骗意识,远离诈骗陷阱
2011-10-25 08:41   审核人:
[字号: ]

近日,一些不法分子(操南方口音)以自己在长春遇到困难为由,在各大学校园中诉说“难处”,寻找“帮助”,博得同情,骗取钱财。 

据了解,这些不法分子一般会以到长春探亲不小心钱被小偷偷走或者联系不到要找的人没有路费回家等为借口,博得大学生的同情,获得大学生的信任,并编造谎言骗取大学生的钱财(银行卡和密码),最终达到诈骗的目的。 

近一段时间,犯罪分子频频将诈骗的黑手伸进高校,他们运用花言巧语,编造谎言,骗取学生的同情与信任,让学生主动交出财物为其慷慨解囊或者骗取银行卡和密码,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保卫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师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防范侵害财产安全的诈骗行为,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几点: 

1、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法制及安全防范知识的教育活动,让自己多了解、多掌握一些防范知识,增强自身的应对能力。 

2、在提倡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同时,对那些主动搭话,寻求资助,提供帮助的陌生人不要轻信,不能感情用事,更不要轻易地将自己的贵重财物拱手相让,不要泄露银行卡帐号及密码信息。 

3、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不要把自己的家庭电话、地址、身份证号码等重要个人信息随便告诉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上当受骗后更要及时报案、大胆揭发,使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望广大同学,百倍提高警惕,杜绝诈骗现象的发生。一旦发现可疑人,立即上报保卫处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