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长春市朝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03/21       · 学校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03/15       · 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01/2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寒假排查和督导安全工作会议
2024-01-23 10:56   审核人:
[字号: ]

    121日,学校召开寒假排查和督导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德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内容。王德军强调,学校将深刻汲取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砚山铺村英才学校安全事故的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效的执行力,切实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假期安全不放假,针对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学生工作处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学生管理服务体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持续加大学生公寓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王德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严抓各项安全工作,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三是树立大安全观,确保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寝室安全等各个领域工作落实、落细;四是要以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砚山铺村英才学校安全事故为鉴,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安全预案要落到实处,确保预案能正常启动,提高安全工作的防范水平,杜绝小概率安全事件发生。


    会后,王德军带队对学校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排查,重点检查了学校假期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情况,确保切实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学校安全处、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工作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