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长春市朝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03/21       · 学校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03/15       · 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01/2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1-04-12 09:25   审核人:
[字号: ]

4月9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B区703会议室召开长春大学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童猛、副校长王剑飞、相关处室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剑飞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以消防安全为主的《长春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警示片》。安全处、学校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校医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网络信息中心和学生工作处等九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就各自主管领域的安全工作做具体布置;相关处室、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代表向学校递交了《长春大学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童猛在讲话中对2020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做好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做到教育教学平稳有序,学校保持安全稳定。2021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着力加强思想防线、制度防线、物的防线、技的防线和应急防线建设,并就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领会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二要认清形势。要充分认清外部大的形势,要充分认识学校面临的各种风险和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努力解决问题;三要狠抓落实。要做到统筹落实、“五化”落实、深入落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做到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形成闭环管理。各级领导要身先士卒靠前行动,要通过全校上下扎实细致的开展工作,确保学校平安稳定。

      


       王剑飞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二是抓好安全工作责任分解;三是抓好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并强调指出,安全工作重在抓落实,要贯彻落实好学校领导在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以对党和全体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