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综合治理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补办身份证及办理暂住证相关证明材料    09/24       · 长春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响应期间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的通知    04/21       · 长春大学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01/0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治安条例>>正文
为什么要警惕入校的小商贩?
2015-12-21 14:59   审核人:
[字号: ]

为什么要警惕入校的小商贩?

根据国家法规,从事经商者要办理营业许可证和执照,依法交纳税收、不少学校经常有些小商贩混进学生宿舍兜售商品。这些小商贩往往是些无证经营者,所兜售的往往又是些低劣、假冒的商品,甚至是些假货、赃物,价格通常较低。其中有的商贩借经商为名,一旦有机会就“顺手牵羊”盗窃作案。据某校1989年统计,外来不法商贩作案占全年学生宿舍发案率的41 7%。这种现象对高校治安管理造成了极大威胁,形成一种公害。 这些商贩之所以在校园内有市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以低廉的价格作诱饵引诱人上当 

二是利用同乡或熟人关系,寻找立足点。 

三是个别学生在校外看到小贩的东西便宜,就介绍或带小贩到宿舍里来推销,从中谋取好处。这样的作法无疑是“引狼入室”。因为你带小贩进来,周围的同学还认为是你的什么亲戚,就不闻不问;更有甚者,带进来就不管了,致使小贩们在宿舍楼内乱闯乱窜,极易发生盗窃事件。 

为识破和抵制这些不法商贩,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加强宿舍管理和值班,防止外来人员混入。 

2.不要被“便宜价”和“可怜相”所蒙蔽。 

3.人人提高警惕,一旦发现他们的行踪,立即向校保卫部门报告。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