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长春市朝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03/21       · 学校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03/15       · 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01/2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4-03-15 10:29   审核人:
[字号: ]

  3月13日上午,学校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安全部(处)部(处)长王一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纪录片。学生工作部(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部门负责人做交流发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向学校递交了《长春大学2024年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副校长王德军从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学校2023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并就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点做出了解读和部署。校长韩业从坚持目标导向,树牢安全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安全工作体系;坚持结果导向,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坚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安全工作真抓实干,四个方面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举一反三、检视整改,坚决防范和纠治对违法违规行为视而不见、对风险隐患心中无数、安全监管漠然失职、履行职责软弱无力等问题,以案促改、警钟长鸣,以高度自觉、硬核举措、强烈责任心,防患于未然、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逐级安全责任,压紧“三管三必须”责任,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明晰职责边界,抓细防范措施。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全面评估安全工作投入、制度建设、培训演练等情况,有针对性开展检查指导、谈话提醒、帮扶整改,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道环节、每个岗位、每名师生。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