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长春市朝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03/21       · 学校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03/15       · 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01/2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2023级新生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2023-09-27 16:36   审核人: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学校安全处、学生工作处联合长春市公安局开展为期5天的“警校融合”长春大学2023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实现校园安全教育全覆盖。

    讲座中,警官们向同学介绍了政保安全、有组织犯罪、校园欺凌等内容。重点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实施意义”“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最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大学生群体常见的诈骗案例”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讲解。警官们根据自己的办案经验,结合真实案例,对刷单、网购、“杀猪盘”、冒充QQ微信好友借款、裸聊诈骗、“跑分”、校园贷等大学生群体高发诈骗案件类型进行仔细讲解和剖析,深度分析和还原受害者上当心理状况,分享了识别和应对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技巧。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校举行的安全教育讲座中,不断丰富了自身法律常识,对国家安全观念有了更层次的理解。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技巧运用到生活中去,同时积极宣传分享反诈知识和技能。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