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长春市朝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03/21       · 学校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03/15       · 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01/2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2020-11-03 14:45   审核人:
[字号: ]

    为提高我校学生电信安全防范意识,树立防电信诈骗安全观念,切实提升电信诈骗安全风险识别能力。10月30日下午,学校举行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到长春市卫星路派出所副所长路春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童猛出席活动。

   

    路春以《如何让防诈骗走进当代大学生》为主题从电信诈骗概念、电信诈骗常见的七种类型、电信诈骗的危害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四个方面为师生详细讲解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提出了具体防范措施,提醒师生们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他呼吁同学要勤俭节约,合理消费,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避免接触“校园贷”等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手段以及防范方法,提高了大家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生活安全提供保障。

    安全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和新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