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长春市朝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03/21       · 学校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03/15       · 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01/2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战“疫”进行时 | 向长大校园的“守护者”致敬
2020-02-19 13:58   审核人:
[字号: ]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

安全处在学校的安排部署下

冲锋战斗在一线

用实际行动守护师生和校园安全

他们是父母,也是儿女

他们有家庭,也有最牵挂的人

但在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坚守承诺

筑牢长春大学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此,向他们表示

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疫情发生后,学校安全处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校的“守门人”,在这场“战疫”中体现了责任与担当。

    1月26日,学校决定对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安全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落实校门管控措施,东校区除南门外,东门、西门、公寓区正门、天桥通往校外的通道全部封闭;西校区只开北门,留出通往家属楼的道路,家属区与教学区采用彩钢板和警戒线进行隔离;莲花山校区暂时封闭。

    全体安全保卫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逢车必检、人车同检的要求,严格落实本校人员进校“持证件、测体温、戴口罩”三者俱全、一切校外人员及车辆禁止入校的要求,切实守好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在安保人员的值班日志上,写满了进入校园人员、车辆的各种信息:“1月28日上午,没有一辆外来车辆入内,没有一例体温异常者;2月6日上午10时、下午3时、晚上10时,门岗区域全部消毒……”他们用使命和担当捍卫校园防控的“前沿阵地”。

    为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校门口的检查和登记管理要求空前严格。巡逻队员和门卫相互联动、紧密配合,不仅要做好入校人员身份的甄别,还要做好所有入校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登记管理工作、昼夜巡逻工作,“连轴转”成为他们近期工作的常态。“我们不怕在岗位上工作的时间长、任务重,越是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们就越应该坚守!对于来校的无关人员和车辆,我们越应该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予以劝返!对于进校的人员,我们必须要求逐一进行身份的甄别、检查、检测和登记。”安全处工作人员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疫情期间,他们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并保持信息畅通。切实做好安保人员培训,督促一线执勤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正确使用检测设备,坚持每日体温检测和对值勤区域消杀。值班干部及校卫队每天对各楼宇巡防巡视,检查各门卫工作情况,各楼宇封门情况,用火用电情况等。联合后勤部门、校医院给学校各楼宇门岗、门卫配备防护口罩和消毒剂,每天对校内各楼宇进行消杀。安全处全体以战时状态投入工作,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保校园一方净土。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