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综合治理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学校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04/12       · 长春大学举行2020年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暨“119”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    11/13       · 我校举行2020年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11/0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19-12-10 13:30   审核人: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职员工和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积极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4日至11月29日期间,校安全处邀请长春市朝阳区消防大队参谋惠晓枫、南关区消防大队参谋张祚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大队参谋刘则面向学校部分教师、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学生干部代表和寝室长代表,开展了系列“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作为切入点重点讲解火灾事故的天然气火灾案例及预防措施公共场所火灾案例及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灭火器及灭火毯正确使用方法现实案例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各种诱因和导致的结果,对如何树立安全防火意识、预防可能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及面对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和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此次专题系列讲座以真实案例和现场操作模拟方式进行,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及感染力消防知识的普及,加强了广大师生员工自防自救能力的培养,提高了处理初起火灾的实际操作能力,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