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长春市朝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03/21       · 学校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03/15       · 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01/2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校园“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2019-05-31 15:30   审核人: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切实加强消防安全防控,深入开展火灾隐患综合治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健全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和长效机制,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5月22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B区705会议室组织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童猛主持,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教育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对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全校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消防安全自查实施方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大活动、重要场所、重点领域,切实加强消防安全防控,深入开展火灾隐患综合治理,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风险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努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校内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形势,在集中排查整治基础上,持续加强常态化治理。要高度重视。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充分认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重大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二要坚决落实。按照省安委会制定的《十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整治要求》,对照整治范围、内容,研判分析消防风险形势,加强火灾隐患排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形成有效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责任追究机制,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三要形成长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止走形式、简单化、一阵风,做表面文章。努力克服麻痹大意的片面思想要强化工作落实,全员参与,逐级负责,齐抓共管,防微杜渐,逐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