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长春市朝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03/21       · 学校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03/15       · 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01/2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2017-03-16 09:44   审核人:
[字号: ]

为了落实《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吉林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教安【2017】5号)、《吉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的通知》(吉教安【2017】7号)的文件精神,3月3日、3月6日、3月10日,副校长陈煜平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校内各实验室、实验中心、省级科研平台和校园安全重点防范单位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在相关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专业实验室,实验教学中心、毒品库、药品库、展馆检查时,陈煜平详细了解了相关管理制度、人员组成和日常管理等情况。陈煜平在听取相关同志汇报后强调,开学初一定要对本部门所管的实验室、中心、展馆做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电源是否老化、是否有超负荷或者用电不规范的现象,药品和毒品的库房门要实行双人管理,对易燃易爆危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规范使用。各实验指导教师在实验前一定要将实验注意事项讲解到位,实验时要辅导到位,实验结束后要总结到位。    

 

在二次供水水站检查时,陈煜平强调,一定要经常检查水质,要做好消毒工作并做好记录,无关人员绝不能进入水站。    

在供热中心检查时,陈煜平强调,各司炉工必须持证上岗,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绝不能出现人体伤害事件。    

 

在饮食中心检查时,陈煜平强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加强监管力度,严把质量关,绝不能让“三无”产品流入食堂。学生餐具要及时消毒,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要做好食品留样,要加强食堂操作间管理,不能出现投毒事件。    

 

在公寓中心检查时,陈煜平强调,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化解工作,学生不能在寝室吸烟,不能使用违章电器,学生离开寝室时必须关闭电源。    

在图书馆检查时,陈煜平强调,图书馆作为防火重点单位一定要全面禁烟,要提醒学生离开时要将贵重物品带走。    

在俱乐部检查时,陈煜平强调,俱乐部的两侧疏散通道必须保持畅通,每次召开大型活动或者会议,必须周密安排,做好预案,不能出现踩踏事件。同时,各种演出需要搭建舞台时用电必须要严格审批,没有专业人员指导绝不能私搭乱接。    

陈煜平还到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学院、音乐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体育教研部、公共外语教研部就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留学生管理、大学生思想动态、大学生身体素质等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