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综合治理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长春市朝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03/21       · 学校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03/15       · 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01/2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2019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19-09-27 08:07   审核人: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逃生技能,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和谐、安全、文明校园,9月25日,由长春市朝阳区消防大队与长春大学联合举办的2019年长春大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学校篮球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童猛,副校长王剑飞,朝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宝庆,朝阳区消防大队教导员周志清、参谋惠晓枫、孙莹蕊,明珠街道办事处主任姜志刚参加活动。

朝阳区消防大队20余名消防官兵、4台消防车、1台救护车和3台警车参加本次演练。演练历时40分钟,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消防逃生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校园110、微型消防站及朝阳区消防大队官兵利用云梯和救生二节直梯等工具对学生九公寓被困人员实施疏散营救。第二部分为5种常见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的演示,分别为杂物起火、油锅起火、电路起火、床铺起火和实验台起火。现场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演练结束后,童猛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消防演练意义深远,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提高了校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迎国庆保平安,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辅导员和三千余名新生共同观摩了此次演练。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