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长春市朝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03/21       · 学校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03/15       · 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01/2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9-05-27 10:30   审核人:
[字号: ]

 

4月19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B区703会议室召开长春大学2019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童猛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长春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警示片”;安全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教务处、科研处、网络信息技术中心、经济学院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作为代表在会上作发言;党委书记赵骥民分别与院(部)处(室)签订了《长春大学2019年校园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

校长李志瑶对2018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如何做好2019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志瑶对过去一年校园安全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要求与会同志在日常工作开展中要突出强调人防建设、党政一把手作用、工作人员的责任落实。2019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全面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大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提高应急管理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并就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式,只有认识到位,才能工作到位;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必须责任到岗到人到事;三是进一步改进作风,要严格再严格,细致再细致,落实再落实,决不能有惰政懒政思想。

党委书记赵骥民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讲话,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方向感;二是着眼事业发展大局,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最后,赵骥民要求全校师生要带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深度感情,带着强烈的使命感,毫不松懈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童猛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学校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平安校园建校做出贡献。会后,童猛组织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培训会,对《长春大学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修订)》修订的原因、条款、目的进行了逐条讲解,对《长春大学校园安全责任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内容进行了回顾学习。他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制度落实,以制度为把手,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实到责任心上来。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