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综合治理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学校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04/12       · 长春大学举行2020年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暨“119”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    11/13       · 我校举行2020年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11/0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8-04-24 13:50   审核人:
[字号: ]

4月24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B区703会议室召开长春大学2018年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童猛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长春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警示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童猛传达了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下发《长春大学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并按文件要求,布置落实有关工作。

党委书记赵骥民分别与院部处室代表签订了《长春大学2018年校园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

校长李志瑶对2017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就2018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李志瑶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学校坚持以建设平安稳定和谐校园为目标,从“规范安全行为、强化安全意识、建设安全文化”三个方面,狠抓检查整改、落实过程管理、加强部门联动、勇于工作创新,切实保证了我校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向好。2018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在落实落细,防范未然上下功夫,要在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安全管理、压实安全责任上下功夫,要形成“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学校安全我尽责”的安全意识,努力打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并重点强调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工作责任,构筑安全责任体系;二是加强隐患排查,认真落实整改;三是加强信息收集,开展舆情调查;四是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师生安全素养;五是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履行监管责任。

党委书记赵骥民代表学校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树立全局观念,强化红线意识,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在教育强国建设更突出的位置;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排查整治,积极应对学校安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权责体系,织密压实学校安全稳定综合防护网;四是立足长效治理,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赵骥民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站在学校长远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全局高度,为学校平安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童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校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要在解决问题和落实责任上着力下功夫,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抓安全;二是要主责主管要主抓;三是要加强终端治理。

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后勤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安全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