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长春市朝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03/21       · 学校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03/15       · 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01/2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17-09-30 08:54   审核人: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2017】9号)、《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吉安委【2017】11号)精神和《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吉教安【2017】27号)的要求,学校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部署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赵骥民、校长李志瑶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童猛为副组长,其他校领导为成员的组织领导机构。根据检查内容学校又成立了六个专项检查组和一个督察组,组长分别由相关校领导担任。

检查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集中检查、汇报整改四个阶段。

按照活动安排,9月18日至9月29日,六个专项检查组和督察组根据任务分工,分别对学校的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礼堂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实验实训基地、实验室和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危化品区域,校园施工现场、学校老旧房屋等重点场所,燃气输送管道、电网线路、饮用水设施、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重点特种设备,门户网站和学籍、教务等重要信息系统及校园周边安全环境等开展了全覆盖的安全大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各相关部门、相关单位党政负责人的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其次是对各部门、各单位在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踏查,再次是对各部门、各单位在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督导。

对于本次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学校各部门各单位都非常重视,均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了动员部署,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领导机构成员又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分工;自查工作落的实、问题理的清,对于自己能够整改的安全隐患处理的及时到位。在检查的过程中也暴露出有些部门和单位安全责任不明确,应急预案针对性不强、演练不够,解决安全隐患能力不强等问题。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