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
 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安全教育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长春市朝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03/21       · 学校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03/15       · 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01/2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在长高校防范打击传销和非法校园贷专题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2017-09-14 08:45   审核人:
[字号: ]

9月8日下午,在长高校防范打击传销和非法校园贷专题报告会在我校综合楼B区703会议室召开。报告会前,校长李志瑶,党委副书记童猛,副校长、吉林省高校保卫学会理事长陈煜平接见了省公安厅副厅长孙正一行,并就有关校园安全工作交换了意见。童猛参加报告会。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张立军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孙正分别以《“校园贷”的危害和防范》《警惕传销活动 构建和谐校园生活》为题,详细介绍了校园贷和非法传销给大学生和大学校园生活带来的严重危害。孙正从“校园贷”的种类,“校园贷”的发展,“校园贷”的危害,“校园贷”案件产生的原因,我省严肃打击“校园贷”违法犯罪活动的开展情况,“校园贷”的防范等几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和防范等有关情况。并从传销的概念及表现形式,传销的防范及自救措施,吉林省传销的形势及特点等三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传销犯罪的有关情况。

张立军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开展情况摸排;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四是要加强沟通协作;五是要加强阵地管理。

省教育厅安全处调研员王辉,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副总队长李占江、郝立民、王宇及在长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学工部部长、保卫部部长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安全处  版权所有